close

 

老媽我三月準備要回去上班了,雖然公司有大變,我還不確定未來去向,但,去上班是肯定的,

於是,2013年11月,我帶著阿蜜到處拜訪新店地區的幼稚園。

在看了五間,比較了八間幼稚園後,我們決定送她去"佳欣"。

 

05-Feb. 2014禮拜三正式開學,過年前三天先帶阿蜜去試讀:

Day 1- 27-Jan. 2014 Monday 

早上約九點到校,由爸爸媽媽陪她進去教室,她看到廚具組,就走過去玩,沒甚麼異樣~

跟她道別後,爸媽趁她繼續在玩時,悄悄離開教室。

中午媽媽去接她時,跟楊老師坐在大門區溜滑梯旁,一邊啜泣,一邊說:媽媽不見了。

DSC06190.JPG     

Day 2- 28-Jan. 2014 Tuesday

早上約九點到校,爸媽依舊陪她進去,離別時沒有異樣。

中午媽媽去接她時,到教室側門看到她在流淚,跟著老師在收書包。

 DSC06205.JPG  

Day 3- 29-Jan. 2014 Wednesday

早上約九點到校,爸爸今天提早放年假了,一起陪她進教室,今天進學校有點排斥。

還是把她留給專業的楊老師,爸媽快閃。

中午爸爸先到學校,媽媽剪完頭髮,快機車趕到學校,由楊老師帶她出來大門區。

 

過完年,正式開學,要讀整天,但媽媽想阿蜜放了個假,又要重新適應學校,讓她這三天先讀半天,反正我也還不用上班,想多點時間在陪陪她!!

Day 1-05-Feb. 2014 Wednesday

前幾天跟阿蜜說,今天開學,老師會給她新書包和新鞋子,讓她有去學校的慾望~

早上爸爸開車載我們到校,媽媽陪阿蜜進去,因為下雨,我把阿蜜先放在門口,跟她說:媽媽去拿你的包包,你等我一下。

便跑回兩步距離外的車內,拿阿蜜的小背包和被換衣服包包,沒想到....

她以為我要跑走了,開始大哭,張開兩隻小手,走向車子,大喊:我要媽媽陪你。

嗚嗚嗚~ 大哭耶~ 媽媽好難過!!

爸爸跟阿蜜道別後就驅車離開去上班,媽媽進學校抱抱她,安撫她,為她拭淚擦鼻涕。

幫她試穿鞋子後,拿了16號,換鞋。最後,由楊老師一把抱起阿蜜,帶她進教室。

進去前,阿蜜一邊哭,兩隻小手打開要抓我的樣子,媽媽好捨不得啊... 

 

不過,我們遲早要適應的,就慢慢來吧,這三天給她半天,下禮拜開始,要讀整天囉!!

要在學校超過八個小時,也就是說,要跟媽媽離開超過八個小時,這是我們倆兩年多來的第一次分開這麼久...

媽媽也要把重心從阿蜜身上轉移,白天要上班,晚上才能陪她,不能平日帶她趴趴走,到處玩了.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